“江淮风暴”春季暖春统一行动 —芜湖县法院一日执行记

日期:2019-03-15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00,执行局的大门口就被当事人围住了,值班法官开始一一解答当事人的提问;

10:00,干警奔赴菜市场,抓获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

12:  00,执行法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为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14:00,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希望可以找到一名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

3.141.png

15:00,经过多方努力找到一名金融借款案件被执行人;训练有素的法警将一名对抗执行的被执行人制服,带回法院;

16:00,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企业,将拒绝配合执行的企业法人请回法院;

18:30,在执行干警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下午抓获的两名被执行人陆续兑现案款两万元和三万元,余款也全部签订了还款计划;

3.142.png

18:40,干警们匆匆忙忙去吃饭;

19:10,接到线索,干警整装待发赶往城东将刚回家做饭的被执行人制服;

20:30,带该名被执行人带到市第一医院进行体检;

21:20,将被执行人安全送达拘留所,依法采取15日的司法拘留;

22:30,执行干警的小群里,陆续有人说:到家了……

3.143.png

这就是我们执行干警3月14日一天的时间表,一天又一天,每天的时间表都大同小异。

市中院为巩固执行攻坚效果开展了暖春统一行动,执行干警每天不是在抓“老赖”,就是在去抓“老赖”的路上,从日出到月明,从民商事纠纷到金融借款纠纷,大案小案都是案,大赖小赖一把抓,不舍昼夜,脚步不停。

看着法警们面对被执行人抵抗时冷静睿智的处理,我们知道,那是平时的刻苦训练和无数次的实践才有的效果。

听着承办法官对当事人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诫,苦口婆心的“碎碎念”,我们知道,那是无数次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练就的“看家本领”。

人人皆知执行难,鲜有人知执行干警更难。为所有执行干警点赞!(芜湖县法院 周慧)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