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金钱与友情的较量

日期:2019-03-20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上午十点,一名阿姨抱着一个孩子坐在立案庭窗口,不说话也不愿离开。原来,她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陈某,今天她来领取应诉材料,要求原告张某也来,当着法官的面好好唠唠这件“烦心事”。陈某与张某原是朋友关系,胜似姐妹。2012年,被告向原告借款5万元,约定利息按月利率2%计算。被告陆续还款2.5万元及部分利息,此后被告不再归还借款,百般借口推辞,原告内心深受伤害,昔日的朋友真情在金钱面前就这么脆弱?

      在立案庭,原、被告“赌咒发誓”,一个说还的利息早已超过本金,一个坚持诉状所述,二人争执不下。该案承办法官黄庭长从友情出发,结合本案证据材料,规劝两人实事求是。经过三次调解,被告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原告也作出让步,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在经济生活和金融市场领域中,民间借贷活动的发展如火如荼,生产经营性借贷所占的比重逐年上升。借钱有风险,人人需谨慎,当亲情、友情掺杂了金钱的利益,我们不禁扪心自问,借钱时的初衷是什么?坚持诚信为本,和诚信为伴,坦荡人生不孤独。(曹成成)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