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沚津法苑

在芜湖县法院2018年度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研究室 李颖
日期:2019-03-27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发言,感谢院党组给我这个汇报交流的机会,也由衷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18年,我院硕果频现,喜讯频传、奖项频获,作为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份子,我也在这种奋发进取的履职氛围中,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作为一名有着5年工龄和12年党龄的青年干警,自入职以来,我先在民一庭工作了4年,201711月转岗至研究室,主要承担新闻宣传、文字材料撰写等工作。研究室工作,千头万绪,对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经常是任务来的紧、材料要的急,而刚进研究室的我,工作经验缺乏,手上资料匮乏,除了在工作日加班赶任务,还要牺牲周末时间来完成工作。我告诉自己,没有经验不要紧,不会,我可以学,我相信勤可以补拙,勤可以创绩。于是我边学习边摸索,坚持向书报学习、向网络学习、向实践学习,每天睡前我都会看《人民法院报》《求是》等专业书报,遇到好的文章会剪下贴在我的剪报本上,每天坚持上网查看新闻实事,了解新形势新需求,更好的抓好抓准信息点,我也经常到业务庭,向业务庭的法官深入了解案件,掌握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使信息的撰写更具专业性和全面性。慢慢的,我可以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在积累中提升能力。

      由于夫妻异地,女儿年幼,周末团聚显得尤为珍贵。每周一回单位上班她都会抱着我哭闹,说妈妈不要去上班,晚上可不可以回来陪我?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异常心疼。我努力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克服困难、快速适应,家人的理解和包容给予我温暖和信心,领导和同事的支持给予我巨大的能量,我告诉自己,有很多关心、爱护你的人,不要辜负他们对你的期望。慢慢的,我学会了在岗位转变中练本领、磨意志。

      12月的一个周末,我在马鞍山,本打算带着宝宝出去玩,忽然接到院里打来的电话,说有个紧急任务必须马上到单位处理,我一愣,接着说:好的,我马上赶回去!虽然心中满是歉意,我还是坚定的走上回单位的路。事情处理完已是晚上10点半,想起宝宝可爱的笑脸,毅然决定连夜赶回马鞍山,到家已是凌晨。虽然辛苦,可是我觉得能在家庭上尽量弥补不足,工作上能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辛苦点是值得的。

      入院5年来,我接触了身边很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领导和同事,他们良好的专业素养、高度的敬业精神,让我为之敬佩。记得去年刚进研究室就要起草人大报告,当时我还没有任何文字撰写经验,承受着巨大压力,院党组为此专门召开了三次党组会,对报告进行讨论、修改,每次开完会都已是华灯初上,领导和同事的帮助让我感动至今,最终在共同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人大报告的撰写。每次去业务庭向法官请教审判实务,虽然他们都很繁忙,但他们总是会热情的、不厌其烦地接受我一次又一次的打扰,在这里再一次感谢你们的理解和帮助!正是在身边榜样力量的感召下,更是在全院共谋发展氛围的引领下,让我能够鼓起勇气和信心,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敢担当,在严苛繁杂工作中求卓越,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

      研究室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在岗位历练中,我也逐渐收获了站在全局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担当精神。2018年研究室在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制定了《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工作培训制度》、《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制度》,有力促进了全院信息工作的开展。我院的内宣信息在全市法院中名列前茅,外宣信息全年新闻发稿258篇,较同期增长187%,其中省级56篇,国家级8篇。因为信息宣传成绩的突出,我院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我个人撰写的多篇稿件也被国家级网站、人民法院报、最高人民法院简报采用。

      《孙子兵法》云,上下同欲者胜。今天,我们齐聚这里,共同分享着2018年各项工作成果的收获与喜悦,工作上的不足,希望可以在2019年尽力去弥补,展望2019,期待在尚法、厚德、公平、正义的院训引领下,我们继续齐心齐力、共谋共建。

      最后,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各位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愿2019更美好!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