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沚津法苑

在芜湖县法院2018年度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立案庭 胡永云
日期:2019-03-27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代表诉讼服务中心作先进集体交流发言。感谢过去一年中各位领导、各兄弟庭室对我中心的关心和支持。

      诉讼服务中心是直面当事人的第一阵线,我们的服务质量就是当事人对法院的第一印象。因此,我们始终牢记“司法为民,服务为先”的理念,并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践行着。记得1810月份,一对年迈且有眼疾的老人来到立案大厅,哆哆嗦嗦的从内衣口袋中掏出一张破损严重的条子。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两位老人把辛苦积蓄的3万元钱借给了同村肖某,但肖某已搬至外地,电话也联系不上。老人家都不识字,没有书写能力。黄庭长安排书记员韩文剑在他们的口述下代写了诉状。由于肖某的身份信息不全,我们立即去户籍部门调取了肖某的相关信息。同时,了解到两位老人家为低保户,我们在向领导汇报后,为其办理了诉讼费减免的司法救助。两位老人在离开时,连声说“谢谢,谢谢!”。这样的事情在立案大厅不时的发生着,我们可能没办法做到让每个当事人都满意,但是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当事人着想,减少其诉讼成本和风险。

      还记得偶尔闲暇聊天时,曾问过他人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是什么感觉。回答说很累,但很开心。因为大家很团结,像一家人一样。这方面我们的张传海庭长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张庭长主要负责我院信访接待和再审审查工作,这两项工作是我们中心甚至是我们院最糟心、也是矛盾最大的工作。但是张庭长没有任何怨言,始终冲在第一线。接待信访人、去北京合肥接访、整理报送信访材料、审查申请人再审申请等等。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他的耐心疏导下,我院的信访工作已逐渐的呈良好态势发展。而其他人也主动看齐,虽分工明确,但能互相补位,当遇到当事人不理解相关规定情绪激动时,中心其他工作人员都能主动帮忙疏导、安抚。两位外包服务人员王佳、祖培培,虽然她们的工作职责只是扫描立案材料。但不管是烧水、打扫卫生,还是打印材料、移交案件,她们都会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

      诉讼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立案,18年院里机构职责调整,诉讼服务中心新增了承办诉前调解以及小额诉讼案件的职责。中心领导并没有畏难情绪,而是积极谋划,主动上门联系妇联、公证处、交警队以及各镇调解组织等多家单位,与他们建立诉调对接长效机制。从而圆满的完成了院里交办的诉前调解案件任务。为配合我县物业服务提升年活动,我中心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开庭审理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245件,并有针对的收集、整理出相关的案例,利用维权小知识以及法律图文制作了宣传小册,向每一位案件当事人发放。院领导也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汪院长、许院长、张院长、后院长都亲自上阵,承办物业服务纠纷案件。

      荣誉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以后工作的激励。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对外服务好诉讼群众,对内服务好审判工作,为我院的审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最后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了。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