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装修公司不靠谱?法官教你来维权

日期:2019-05-20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房屋再好,装修质量如果跟不上,不仅不能带来好的居住体验,甚至还会让自己饱受各种麻烦的困扰。


近日,某装修公司将小汪告上了法院,要求其支付全部装修费用,而小汪则在庭上大吐苦水:新装修的房子还没拿到手,墙面的乳胶漆就已经开裂、纱窗与窗框不贴合无法关闭、地板砖架空走路有回声、洗手间地面高于客厅,导致洗澡水流向客厅等等一系列问题。但因其已入住新居,并且也未就相应问题提起反诉或申请鉴定,最终法院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看完这个案例,是否有些疑惑,在装修过程中遇到不靠谱的装修公司,该如何有效的避免踩雷,最有效的维护自己的权益?法官带你一一扫雷。


扫雷一:在签订装修合同前,一定要注意仔细查看合同具体内容。使用的各种材料品牌、违约责任、风险承担以及如果采用司法程序,律师费的承担等各个方面都需明确约定,俗话称丑话说在前,走好签订合同第一步,将直接影响日后自己的权益能否最大程度的受到保障。


扫雷二:装修过程中,送货单要谨慎签字。在签字之前,要确认送来的装修材料是否合同约定的品牌、数量是否一致,避免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现象,如果未经检查就随意签单,若日后产生纠纷,可能会被对方作为不利于己方的证据。


扫雷三:装修完成之后,要对全屋进行验收,发现有质量问题或者材料使用与约定不符等问题的,应第一时间与装修公司联系协商处理。尽量采用书面形式,如书面函告或微信、短信告知等方式,保存好邮寄签收单或者聊天记录截图,必要时候,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扫雷四:若协商处理无果向法院起诉,可提交签订的合同、现场照片等作为证据。尽量保持现场原貌,在纠纷未得到解决之前,尽量不要着急入住或是自行维修,必要时刻可以申请质量鉴定。


装修公司良莠不齐,粗制滥造怪象频出,大家在擦亮眼睛的同时,法官也给正在或即将装修的房主们提个醒:约定需明确,签字要谨慎,雁过得留痕,原貌来展现。(朱晨)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