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0”物业费背后的故事

日期:2019-06-03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物业纠纷案件逐年增多,业主和物业服务公司似乎成了矛盾的对立面。每年我院都会接到数以千计的物业诉讼案件,诉讼费时费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情。但近日,我院却处理了一件充满温情与爱心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942日,某物业公司送来了一批民事诉讼案件,讨要业主拖欠的物业费用。立案后,我们的承办法官开始与每一位业主进行沟通,了解当事人的真实想法,架起物业与业主的沟通桥梁。承办法官梳理到夏某荣时,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我们主动邀请他到立案庭进行情况叙述。夏某荣到立案庭后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囧况,原来2017年的时候他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导致自己丧失了劳动能力(伤残等级为一级),但祸不单行他的前妻这时也得了癌症,夏某荣为了孩子主动拿出所有的积蓄为前妻治病,加之小孩还在上学,家庭没有收入,都是靠着亲戚朋友接济度日。得知这一情况,我们的承办法官主动找到物业公司,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夏某荣的情况,并告知物业公司,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应相应地减免物业费。经过承办法官情与理的积极调解,物业公司承诺免于收取夏某荣的物业费用。案件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法官了解到夏某荣的家庭情况,积极主动地与当地的社区联系,帮助夏某荣申请了城市低保补助。

一件诉讼案件通过我们法院为业主和物业公司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得到了顺利地解决。双方在一个良性沟通下才会往着正方向发展,才不会走向矛盾的对立面。我们努力构建沟通的桥梁,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庭前,充分发挥诉前调解的作用。(胡偲)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