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艺苑

陶辛游记

日期:2019-07-11    作者:张思敏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微信图片_20190711150301_conew1.jpg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说来也是奇怪,我作为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却从未近距离的观赏过荷花,这不,因为工作关系来到芜湖县,听闻陶辛水韵的大片荷花乃是当地一景。六月的一个周末,实在心痒难耐,便约上一两好友,一同前往赏荷胜地——陶辛水韵。

夏日的江南,天气就像孩童的脸,说变就变,出发时还是阳光明媚,等坐上去往胭脂渡的船就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船在青弋江中缓缓划过,伴随着人声、雨声,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到了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片的荷花,“骤雨过,珍珠乱撒,打遍新荷”,真真感受到诗人所描绘的雨荷之景。池塘里,荷叶们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其中有片荷叶让我映象颇深,打破了实木栈道的阻碍,顺着缝隙钻出了它的脑袋,似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游人见面。阵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

往景区深处走去,场景更是令人震撼,鹅卵石小道修到池塘深处,游人在其中穿梭,被高大的荷叶遮挡,时隐时现。荷花竞相开放,荷香弥漫,白的、粉的、红的,各样荷花争奇斗艳,只为给游人送去美的享受。游人伫立其中,被绿叶红花包裹着,放松身心,用眼看、耳听、鼻嗅、手触,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周敦颐的《爱莲说》中写道: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认为做人亦是如此,保持高洁的品性,恪守做人的操守,中通外直、亭亭净植,努力活出生命的光彩,无愧春秋。(张思敏)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