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双节假日,湾沚区法院执行不打烊

日期:2020-10-08    作者:方婷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7日上午,申请人周某拨打湾沚区法院执行局芮法官电话,称久未露面的被执行人承某某在家中。收到线索后,芮法官立即联系该院法警一同前往承某家中,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周某与承某因劳务合同产生纠纷,20198月经法院调解由承某支付周某劳务费26000元,但承某未能按照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按期履行,因此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向承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进行线上线下财产查控,承某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上门寻人也未找到承某,该案终本结案。执行法官告知周某,承某逢年过节可能会回到家中,若发现承某行踪,立即与法院联系。107日上午,周某发现承某从外地回到家中过节,立即与芮法官取得联系,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法院执行大厅,芮法官告知承某,其已被限制高消费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自身生活及子女未来发展都会造成很多不便,调解书已经生效,其迟迟未履行应尽的义务,今天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法院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承某表示其经济条件差,实在拿不出钱,于是芮法官着手办理拘留审批手续并将承某送至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及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准备将其送拘。在等待检测结果的过程中,承某意识到法院强制执行是“动真格”的,其多方筹措,最终当场兑现了4000元案款,并与周某达成和解,剩余案款按月支付。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湾沚区法院/方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