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涉诉信访工作总结暨重复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10-28    作者:朱晨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1021日下午,涉诉信访工作总结暨重复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在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集控中心召开,区政法委副书记吴为周、区信访局副局长崔常保、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传海首先就区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进行了汇报。涉诉信访工作是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法院成立以院长汪文平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组,并成立信访应急分队,制定节假日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厘清我院涉诉信访案件家底,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主要负责人带头处理信访积案;多措并举解决合理诉求。自2017年以来,区法院接办各部门转、交办涉诉信访案件数、信访上门数均逐年减少,涉诉信访工作成效显著。

随后,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正荣领学了《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2020湾沚区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

区政法委副书记吴为周表示,区法院近年来就涉诉信访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信访老案、难案呈较大幅度的下降,在取得良好的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并坚持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全区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对区法院信访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一步信访工作部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注重预防,健全信访常态机制;强化责任,切实化解信访风险;提升质效,源头缓解信访压力;措施到位,实干笃行。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