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让法律走进生活,把纠纷从源头解决

日期:2020-10-25    作者:周慧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芜湖市湾沚区法院于20201024日下午,在永辉超市门口广场组织现场答疑活动。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带队,立案庭庭长、法官助理6人及社区代表、特邀调解员共计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法官们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围绕社区群众关切的物业、执行、法律援助、法律维权等问题全方位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认真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主要向群众宣传了包括“解纷芜优”网上调解、跨域立案、移动微法院在内的便民诉讼服务新形式,面对面、心连心为人民群众办好“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湾沚区法院将持续开展这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司法为民实践活动中。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