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区法院组织实习人员公文能力培训

日期:2020-11-10    作者:王志强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实习人员公文稿件写作能力,更好地提升个人政治文学素养,114日,湾沚区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全体实习人员进行了培训。

湾沚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陈安斌在培训开场时做了讲话,对实习人员的未来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愿,并希望在此次培训中,实习人员一能提高对公文能力的重视,有意识的提升自己对公文能力的把握;二能有抓住事件内核分析理解的敏锐感知,提升将事件转化为文章的能力;三能切实考虑到将法律和内容融合起来,通过文章传达出去,成为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者,为人民切身利益保驾护航,为法治社会提供坚实的土壤。

政治部周慧为各位实习人员深入浅出的上了一堂公文写作能力知识课,从选题、要素、文笔、结构等几个方面深入展开了公文能力的关键部分。然后政治部范克轩从生活中出发,以小见大,提炼了自己写稿件时的心得和稿件寻常结尾中不寻常的含义,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角度看问题。最后陈主任对他们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升华,并对实习人员发布了试写任务,肯定了培训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后期将更多的提供优质培训给予大家成长。

培训结束后,实习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于他们个人成长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掌握了的专业知识并拓展了知识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法律和公文能力,为人民法院的普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