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湾沚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强制腾退
日期:2020-11-24    作者:方婷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湾沚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强制腾退

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120日,湾沚区法院常态化开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对一处被强占数年的厂房进行强制腾退工作。该院出动执行干警15人、法警6人,并邀请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一名与该院纪检组组长胡本刚一同前往现场实行内外监督见证执行,同时,陶辛镇派出所派出数名公安干警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法院执法记录仪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该厂房原系某机械公司所有,该公司因未能偿还某银行借款,该银行遂起诉该公司,经法院判决由该公司偿还银行借款本金220万元,同时确认该银行对借款抵押财产的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未予偿还,该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公司实地核查,通过多方努力,案涉土地、厂房进入资产评估、网络拍卖等法定处置程序。后因流拍该厂房以物抵债给申请人,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法院下达腾退通知后却迟迟不肯搬离,不仅机器设备仍然堆放在厂房中,其及家人也住在该公司内。为提高财产处置效率,湾沚区法院重拳出击,决定对该厂房进行强制腾退。

为保证此次强制腾退顺利进行,湾沚区法院制作了详细的强制腾退方案,提前找好腾退机器设备存放场地,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找好合适的住所,商请公安机关派出警力维持秩序,力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

上午八点半,该院执行法官到达现场,按照既定方案,对机器设备进行清点核实,登记造册,并指导工人用叉车、吊车和大货车搬离厂房内物品,腾退过程全程录像。搬运过程中,该法定代表人的母亲堵在大门口不让车辆进出,腾退现场负责人该院副院长后宗刚向其释法并告知其应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后院长的耐心劝说下,最终其不再阻拦,主动配合法院工作。整个执法过程做到善意执行、文明执行。

截止晚上八点,通过近12个小时的努力,该厂房内机器设备全部搬运至指定地点,该法定代表人生活用品搬运至新住处,厂房顺利腾空,强制腾退交付工作圆满完成,切实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湾沚区法院/方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