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立足便民利民新起点 推动司法服务再出发

——湾沚区人民法院开展第四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日期:2020-11-30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打造“无讼社区”,1128日,湾沚区人民法院开展第四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上午,湾沚区法院组织立案庭、六郎法庭法官及法官助理前往青弋江边、社区和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针对性地解答了渔民禁捕、物业管理、土地承包等法律知识。下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志荣带领立案庭、六郎法庭、办公室、审管办10余名干警以及社区干部、特邀调解员来到六郎镇殷港新村“摆摊设点”,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便民司法服务。微微细雨中,法院干警对群众提出的物业、离婚、劳务、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和群众安全感进行了问卷调查,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民法典》等进行了法治宣传,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湾沚区法院将以“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作为司法便民服务的新起点,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有效地司法服务,进一步提高法院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