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区法院召开员额法官会议暨履职评议审议意见整改部署会

日期:2020-11-30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27日下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主持召开员额法官会议暨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审议意见整改部署会。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员额法官履职评议的审议意见,宣读了区法院关于审议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有苗,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志荣,党组成员、副院长后宗刚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年底审判管理、档案归档以及审议意见整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和要求。纪检检查组组长胡本刚就相关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关于年底工作安排,汪文平强调,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按照分管院长和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各分管院长、各部门要对会议安排的事项和工作进行具体细化,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做到主动履职、各负其责、层层压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汪文平指出,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院干警尤其是院庭长、员额法官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汪文平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扎实开展“邻里法官、解纷芜优”专项活动,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要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牵引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推进审判管理精细化建设,强化立审执联动,建立每周通报机制,科学预判、加强督促、催办和提醒,推进均衡结案。加强业务学习,发挥合议庭、审判团队、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作用,做实判前释法、判后答疑工作,不断降低上诉率、发改率,提升审判质效。

汪文平强调,要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七个能力”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政治建设和教育引领,持续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提升政治力、执行力、规矩力、凝聚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纪律保证、队伍保证。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