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诉讼指南

芜湖县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办事公开制度

日期:2011-10-14    作者:whxrmfy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了严格贯彻执行公开审判制度,确保立案信访工作依法公开、公正,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审查立案程序及时公开。切实做到对案件审查立案依法、及时公开,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即受、即审、即立,复杂案件在7日内答复当事人受理与否。

二、诉讼费收费标准公开。在显目位置悬挂《收费许可证》,张贴《人民法院诉讼费收费标准》,保障立案当事人的知情权。
    
三、司法救助制度公开。制作《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的规定》小册子,提供给当事人阅读,让当事人知道司法救助的条件、内容和程序,方便当事人及时得到司法救助。
   
四、开庭日期、承办法官及时确定和公开。对符合立案要求的案件及时立案,及时排定开庭日期,确定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填写各种立案表格,发送当事人,减少当事人讼累。
   
五、立案庭工作人员基本信息公开。立案庭工作人员按规定着装、佩戴小胸徽,制作工作牌,显示每个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等,方便当事人监督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