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公开

关于设立“党务公开及院领导便民联系点”的通知

日期:2012-01-09    作者:芜湖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根据县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及《芜湖市法院文化建设暨开展“司法公信年”活动实施意见》有关“建立完善院领导法官联系点”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设立“党务公开及院领导便民联系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为人民司法”的理念,扩大司法利农、护农、便农的覆盖面,为切实推进我县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二、具体任务
1、院党组成员在设立的18个“法官便民联系点”内各确定1-2个村或社区作为“党务公开及院领导便民联系点”。
2、联系点仍悬挂“芜湖县人民法院法官便民联系点”标牌,原联系法官、联系电话不变,但标牌上须增加“责任领导ⅩⅩⅩ”字样。
三、主要职责
联系点领导接待群众诉讼或咨询时要按照尽可能便利的原则,简化诉讼费缓、减、免交审批手续,事后由院长审批;对地处偏僻的乡村、交通不便或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涉农案件当事人,可以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实行预约立案或远程立案;对于提出预约申请的,须在三个工作日时间内派出法官或亲自上门办理立案手续。
四、有关要求
1、院领导原则上每季度到各自联系点开展工作不少于一次(以提供的文字材料或照片为准);
2、开展工作时以各自联系点覆盖的辖区为范围,积极走访当地企业;
3、上述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评比。
特此通知。
附:《“党务公开及院领导便民联系点”目录》
 
 
2011年8月25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