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诉讼指南

申请再审、申诉条件及要求

日期:2015-09-11    作者:超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礼仪讲座



智燕老师正在讲解礼仪(一)



智燕老师正在讲解礼仪(二)




礼仪讲座现场



礼仪讲座现场


根据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民事申请再审案件必须同时满足写列条件:
一、申请再审必须在生效裁判或调解书作出六个月内提出。
二、申请再审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或者当事人双方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三、在审申请只能以《民事诉讼法》第二百条列明的法定事由提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受理审查民事申请再审案件若干意见》等相关规定,申请再审当事人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 案件再审申请书;
    二、申请再审人是自然人的,应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申请再审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应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身份证明书;
三、申请再审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原件,或者经核对无误的复印件;
四、在原审诉讼过程中提交的主要证据复印件。
五、支持申请再审所依据的法定情形和再审请求的证据材料。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