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善意执行 妥善腾房

日期:2021-04-01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1日,陶某主动腾空房屋,并联系承办法官交予房屋钥匙。很难想象,在一个月前,陶某对腾空房屋有十分激烈的抗拒情绪。

    湾沚区法院按法律程序向陶某送达《腾让公告》后,该院执行干警一直对陶某进行大量的释案说法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平复其激烈情绪,避免其作出过激行为。同时,鉴于案涉房屋此前是陶某与其配偶名下唯一住房,陶某及其家人(共五人)共同居住,执行干警保证会妥善解决陶某一家腾空后的居住问题,并指导陶某申请租赁住房补助。

    经过执行干警长达一个月的工作,41日陶某自行腾让完毕,避免了强制腾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湾沚区法院始终坚持善意执行,刚柔并济,依法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