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动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1-04-12    作者:洪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区人民法院六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件,被告当场兑现10万元补偿款。

原告阙某和被告洪某于2019年在民政局登记离婚,同时签署了离婚协议。协议中载明:离婚时补偿原告40万元,2019年至2029年间被告每年补偿原告10万元。被告洪某仅支付一年后就不再支付补偿款,原告阙某索要无果遂起诉至六郎法庭。承办人徐忠法官在了解当事人双方实际经济情况后,决定采用庭前调解的方式化解双方矛盾。他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多次耐心的和原被告沟通,释法答疑,并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讲明其中利害关系。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洪某一次性支付补偿款。原告拿到补偿后开心的笑了。

区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