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芜湖市湾沚区法院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日期:2021-04-14    作者:宋晓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13日,芜湖市湾区人民法院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的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在湾区法院揭牌成立。安师大法学院党委书记赵红、院长周振杰,湾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翔、检察院检察长徐垒、公安局政委严玉宝等出席揭牌仪式。区法院院长汪文平主持揭牌仪式。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有苗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汪文平和周振杰分别致辞,在会议宣读了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推进方案后,二人共同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赵红、陶翔分别代表安师大法学院、湾区委政法委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基地正式成立和落地,区法院将加强与安师大法学院的合作共建力度,共同构建法律审判实践与法学教育研究的交流平台,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衔接融合,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律人才,推动双方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司法案例研究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的融合创新,共同培养和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要坚持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双方实务与理论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好司法案例中蕴含的丰富价值,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与水平,提升政法干警法学理论素养和审判业务能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借助高校丰厚的教育资源,开展理论研究和实务交流与培训,将研究基地打造成司法案例研究和案例应用的特色平台,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会议要求,基地要立足于服务法治湾、平安湾、法治政府建设,充分调研湾区法治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司法案例研究为基础,以各类培训为载体,加大公检法司及有关区直单位互动交流,增强政法干警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提升司法质效和司法满意度,共同推进法治湾进程,服务高质量样板区建设。

据悉,2020122日,经过前期对接洽谈与实际调研,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与芜湖市湾区人民法院签订了《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协议书》,合作共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研究基地旨在进一步拓宽学习教育载体,提升法院干警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学习型、研究型法院建设。共建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是推动湾区法院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新形势下提升审判能力、强化审判职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当前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