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判零距离 司法便民暖人心

日期:2021-05-07    作者:陶玉玲、胡丽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民间借贷类纠纷一直呈上升趋势,农村中因未出具借条或者借条书写不规范等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更为常见。为了推进“诉源治理”,构建和谐乡村,湾区人民法院通过加大乡村普法宣传力度,规范乡村民间借贷行为,从根源上减少此类矛盾纠纷。

近日,湾区人民法院陶辛人民法庭深入陶辛镇新塘村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并邀请该村两委工作人员及村民旁听庭审。该案经过徐庭长细致调解,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徐庭长还现场“以案释法”,详细解读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村民法律保护的民间借贷利率限度及书写借条和欠条的规范格式等,以身边的案例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深入推行巡回审判、送法下乡,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助力和谐乡村发展!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