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区法院:判后及时回访,关心少年成长

日期:2021-05-08    作者:宋晓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近日,芜湖市湾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对一起涉未成年民事案件及时进行判后回访,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案件中,未成年人子女崔某父母在离婚协议书中约定房屋自愿归子女所有,房屋的贷款由父母各承担一半,待房屋房贷归还完毕后,应配合办理变更过户手续。协议签订后,崔某母亲独自归还房贷,父亲从未归还,现房贷已经归还完毕,但父亲拒绝配合办理过户手续并承担房贷。

法院依法宣判后,少年法庭郑斌法官及时回访了未成年子女和她的母亲。回访过程中,郑斌了解到,孩子现由外婆照顾,与父母离婚前的生活环境并无明显变化,生活和学习各方面都相对稳定。

回访中,法官与未成年子女通过聊天的方式沟通,主动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与孩子的母亲交谈,积极引导她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尽最大努力减少父母离婚对孩子的影响,尽可能为孩子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