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百万合同引纠纷,千里奔赴化矛盾

日期:2021-06-25    作者:沈雨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24日上午,芜湖市湾区人民法院六郎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百万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徐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意见。

原告做采砂石生意,双方于20176月达成一份250万元的砂石合同。截至20211月经双方结算,被告尚欠原告货款159余万元,且以种种理由不给付货款,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告周某于2021530日起诉被告王某和盐城某公司,要求立即给付所欠砂石款159万元。

承办法官在开庭前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分析拒不履行会带来的后果及对家庭、子女的影响。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并于624日上午前往六郎法庭进一步沟通。在沟通中,对于案款的给付问题,被告表示公司有一笔拆迁款在拆迁办,但无法取出还给原告,这让调解陷入了僵局。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承办法官提出对于无法转出的拆迁款,法院工作人员将奔赴盐城拆迁办协商转出事宜。双方对此方案均表示满意,并向法官表示感谢。

该案中,承办法官以锲而不舍的用心调解,寻求双方纠纷化解的“最优解”,让该案从立案到结束仅用时不到1个月,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