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沚津法苑

女法官国际日丨一袭法袍书正义,不负韶华仍铿锵

日期:2022-03-11    作者:审管办(研究室)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明眸流转,洞察是非善恶

法槌起落,力争正义得彰

公堂之上,勇捍人间正道

纠纷之下,坚守世间温情

女法官,

可以在“一地鸡毛”的法庭拉锯战中

浸润出一份修养

也可以在“闻令而动”的乘风破浪里

历练出一种风度

既宜室宜家,也为国为民

光阴流转,芳华尽展

胸藏万汇,巾帼有为




2022310日,是联合国第75届会议决议通过后的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 。为激励女法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民司法事业施展才干,在首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湾沚区人民法院隆重举行了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宪法宣誓


 

领导慰问




解锁“她力量”

关键词:专注的力量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多少次风里来、雨里去,多少次蹲田间、走地头她们毫无怨言地忙碌着只为早一点,再早一点把纠纷调解好。

 

关键词:为民的力量

诉讼服务大厅有数不清的疑问、愤怒在她们耐心的引导下都得到了回答、安抚;发放宣传册、讲解法律知识、组织旁听、开展巡回法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她们把法律的种子在群众中播撒。

 

关键词:专业的力量

审判法庭里庄严的国徽下闪耀着正义的光芒一对对夫妻在情感崩溃的边缘破镜重圆,一户户田边地角的纷争在劝说中平息,一件件拉扯的经济纠纷被依法化解……她们把公平、正义的桥梁在复杂纷争中搭建。

 

关键词:初心的力量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她们优良的司法作风,她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默默无私地奉献,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诺言。




女法官国际日专属于你们的节日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

湾沚法院在此

感谢撑起法院半边天的女法官们

是你们积攒满腔繁华温暖一方群众

是你们用最敞亮的理想

和最坚韧的决心定义着女法官

是你们让法院更具活力

是你们让法院更加亲和

愿所有女法官们芳华自在、笑靥如花!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