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湾沚法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4    作者:唐金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满怀信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以党建引领湾沚法院高质量发展。71日,湾沚法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题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授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学习标兵的决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及学习标兵进行表彰,激励全体干警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王昌敏围绕“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主动担当时代重任 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党课。 

    授课中,王昌敏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上作表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实践者,在扛起履职担当之责上作表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王昌敏指出,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精准服务发展大局,深刻理解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实现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要持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持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体干警都要以“一刻都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切实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审判执行质效检验湾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成色成效。

王昌敏强调,要持续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责任感,充分运用两个确立的政治指引力量,确保工作有进展、有突破,有业绩。要持续做实暖心关爱工程,切实构建有利于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成长的各项机制,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要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实践中展现过硬作风和本领。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自我约束,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带头加强家风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