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⑨|湾沚法院:“江淮风暴”再起 执行前线捷报频传

日期:2022-07-11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和市委、区委“改优促”工作要求,持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79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二轮集中行动。当天上午,湾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围绕聚焦六个重点、开展八个一批”,切实加强执行力等内容做动员讲话并亲自带队开展集中执行。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得到了省高院、市中院的强力支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全程见证执行。


一、躲避执行拒不开门?法官:开锁公司了解一下

钱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位置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到达被执行人住所地门外,并敲门催其开门,但始终无人应答。在此过程中,执行干警根据门内发出的声响和楼下停放的被执行人钱某所开的车辆判断其在家。在经过多次警示后钱某仍拒不开门,执行干警果断决定找开锁公司强制开锁,并顺利将钱某拘传回院。

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如若仍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钱某迫于执行高压态势,积极筹款,最终在当天下午当场兑现全部款项80000元,该案执行完毕。


二、释法明理显成效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

樊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线上线下均未发现其名下有钱款,樊某也一直强调自己没有钱还。

执行干警来到其家中找到樊某后,在强力的执行力度和执行声势下,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明理,樊某终于松口,当场履行5000元,该案执行完毕。


三、百般伎俩躲避法院执行 突袭搜查彰显司法权威

某服务公司系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因一直怠于履行义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后,发现该公司一直在正常营业,而且其收款账户所有人系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的妻子,有转移资产的嫌疑。故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向王某宣读了搜查令后,对该公司进行了搜查,查找到现金若干、结账单等营业证据后,将王某拘传回院。


此次突袭搜查和拘传有力地震慑了王某,王某与申请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其妻子薛某提供担保。

烈日炎炎,滴滴汗水,终成硕果。集中执行当天共出动6辆警车、36名干警,拘传3名被执行人,顺利执结案件19件,促成和解7件,当场履行13.5万元,并协助芜湖中院完成湾沚某企业腾退准备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强化执行力度,以雷霆之势再掀执行风暴,用真心真情和真金白银提升老百姓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