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⑩|躲避执行拒不开门?法官:开锁!

日期:2022-07-11    作者:徐雯雯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我已经筹款3万多了,待会我母亲把剩余的款项凑齐了过来。”202279日下午,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钱某原系申请人梁某女婿,因资金周转需要,于201975日开始陆续向申请人借款,申请人通过现金方式将款项借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借款时称会尽快归还,后经申请人多次催讨未还。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受理立案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网络资金、银行账户、车辆、不动产等进行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202279日上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位置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到达被执行人住所地门外,并敲门催其开门,但始终无人应答。在此过程中,执行干警根据门内发出的声响和楼下停放的被执行人钱某所开的车辆判断其在家。在经过多次警示后钱某仍拒不开门,执行干警果断决定找开锁公司强制开锁,并顺利将钱某拘传回院。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如若仍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钱某迫于执行高压态势,积极筹款,最终在当天下午当场兑现全部案款人民币8万元。

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权威不容挑战,用实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