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⑫|善意执行促和解 司法为民践初心

日期:2022-07-21    作者:陶正兵、何俊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你不要卖我儿子的房子,他还在服刑”。这是一通来自被执行人母亲的电话。

周某与殷某民间借贷纠纷—案,2019年经湾沚区法院执行后终本结案。2021年恢复执行,双方达成和解,殷某却未按和解协议履行,2022年申请人要求评估拍卖殷某名下房产。

执行法官经了解,殷某因涉及刑事犯罪已被羁押,考虑到这—情况,再对该案此前的执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认为存在调解的可能性。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执行法官多次与双方父母沟通调解,但由于双方对己还款数额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同时殷某父母认为儿子尚在看守所,法院应当等儿子出来再执行,因此对执行意见很大,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已多次执行,久拖不处亦会引发—系列矛盾,决定强制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房产。511日,执行法官上门张贴腾让公告,同时展开评估工作。殷某父母亲眼看法院动真格了,也静下心来寻求法院帮忙调解,经耐心与双方沟通,终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殷某父亲当场履行20万元,承诺余款30万元半年内付清,至此该案通过刚柔并济的执行方法得以圆满执结。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