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⑭| “江淮风暴”在行动,强制执行显威严

日期:2022-07-27    作者:郑金凤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我先给一部分,他同意了”,被执行人王某凝重多时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轻松。

2019年,申请执行人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因转让合同产生纠纷。案件受理后,法院判决王某给付成某转让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传唤王某到庭后,王某仅给付了2万元。成某考虑双方朋友关系,答应余款3万元按照协议还款。但之后王某却未按照协议履行,甚至不回信息、也不接电话。2021年,气愤的成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承办法官经过查控,未发现王某的财产线索,也无法找到王某踪影,案件一度进入了终结本次执行状态。

2022722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打响。“法官,我找到他了”,申请人成某兴冲冲地告诉承办法官王某的地址。接到线索后,承办法官立即前往现场找到王某后,严正告知了王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将会面临拘留的后果,但其仍然拒绝还钱。于是承办法官直接将其带至医院体检、核酸检测,做足送去拘留所的准备。送拘路上,王某面色逐渐凝重,开始意识到不给钱真的会被拘留。于是在被送进拘留所的前一刻,王某筹措了欠款,当场兑现了13000元,并表示今后一定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中,执行干警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攻坚克难,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