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⑮| “江淮风暴”在行动,搜查执行显威严

日期:2022-07-29    作者:涂一民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沚区法院灵活运用强制搜查、拘传等手段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两年的装修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为湾沚区一家装修公司,被执行人为湾沚区一家洗浴中心及其法定代表人王某。2020年王某将其经营的洗浴中心交给申请执行人装修,完工后装修款却一直未付清。诉讼中,申请执行人虽与被执行人达成了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未按调解协议付款,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经湾沚法院执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给付一部分后又拒绝履行剩余款项,申请执行人无奈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只冻结到了王某微信内1万余元,并且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车辆登记信息。执行干警转变思路,发现被执行人公司一直在正常营业,但公司账户却一直没有进账,猜测其应该未使用公司账户进行收款。为了印证猜想,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处实地调查,在向被执行人出具搜查令后,经搜查确认被执行人经营场所使用的收款二维码为被执行人王某妻子所有,该收款账号下存在大量充值消费记录。执行干警遂制作扣押清单将上述物品扣押,并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拘传票将王某拘传至湾沚法院。

王某被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向其详细说明了其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如若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被执行人通过其妻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达成了分三次付清并由其妻子承担担保责任的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湾沚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搜查、拘传、拘留、移送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