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下奔波解“芜湖女婿”燃眉之急 当事人赠法官藏头诗锦旗

日期:2022-08-08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张法官,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这件事解决,我总算能安心在芜湖定居了。”近日,申请人路某将一面“思民生,解民难,敏行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芜湖市湾沚区法院执行法官张思敏手中,感谢法官在化解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所付出的努力。

开发商延迟交房 无奈诉至法院解除合同

路某原籍宿州,来芜工作后深深爱上了芜湖这座城市,并在这座城市结识了心爱的女友,决定定居在芜湖,并于2019年与芜湖某开发公司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向银行申请了购房贷款。然而到了21年,本应交付的房子却逾期无法交付,着急的路某无奈诉至法院解除合同,以期尽快重新买房。

经湾沚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双方解除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公司除返还路某购房费用外,需于2022325日前向银行偿还剩余购房贷款。

开发商未如约还贷 小伙着急找法院

路某眼看开发商一直没有还银行贷款,影响其在芜湖重新购房,202269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承办其案件的执行法官张思敏联系他后,他提到他的父母一直想要他回到家乡,甚至在老家给他置办了房产,如果在芜湖买房的计划再耽搁下去,实在是承受不住来自家庭的压力。作为准“芜湖女婿”,买房对他来说真的迫在眉睫。

执行法官了解其诉求后,宽慰其别着急,现在已冻结了开发公司的银行账户,后续会做开发公司工作,以期尽快解决他的难题。

法官奔波一月速解难题  小伙感激不已用心送锦旗

执行法官多次与开发公司沟通,开发公司原先表示因市场销售不佳,故资金紧张,而且已与银行约定推后至7月后分期履行,如果法院继续执行,会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

执行法官向开发公司说明了路某个人的情况,并结合商品房市场的波动性对开发公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释法明理,最终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理解,承诺7月份公司某款项一到账,就履行相关义务。

715日,执行法官联系路某、开发公司负责人、银行工作人员就该案件进行协调,三方就还款达成一致意见,当天开发公司支付了全部银行贷款,路某也终于得以松了一口气。

 一桩挂心两年的事终于解决,满怀感激的路某特地制作锦旗,用心将张思敏法官的名字化作锦旗上诚挚的话语。

据悉,路某七月底已在芜湖市顺利购房,不日即可交房,如愿安心做一个“芜湖女婿”。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