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⑱|湾沚区法院无惧酷暑 再掀“江淮风暴”送清凉

日期:2022-08-12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严厉打击失信拒执行为,湾沚区法院第三轮夏季执行行动拉开帷幕,811日清晨,艳阳高照下,三十余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在湾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一声令下,迅速依照既定计划开展行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查人找物难?网格员来帮忙

家住陶辛镇某村的茅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1万余元。湾沚区法院干警来到茅某家中,发现门窗紧闭,敲门无人应答,夏日高温下,空调外机也没有运行痕迹,经过干警仔细观察,应是无人在家。

面对人难找、财难寻执行难题,区法院院长王昌敏通过联系该村网格员,成功联系上茅某,其承诺次日将主动前往法院履行。

湾沚区法院在深度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同时,加强与村、社区的协调联动,发动各方力量破解执行难题。


不见棺材不落泪?强制执行显威力

被执行人章某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一直无法联系上。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张贴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其家人态度恶劣。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上门顺利拘传到章某,章某始终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鉴于其拒绝报告财产、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干警遂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章某见此终于慌了,立即联系其妻子后,履行1万元并承诺会卖房子抵债,双方达成和解。


张贴腾让公告 及时拍卖优化营商环境

被执行公司芜湖某汽配制造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涉标的达2160余万。执行干警通过不动产信息查询到被执行公司有数套房产,并予以查封。现申请人要求拍卖、变卖该公司位于芜湖市湾沚区新芜经济开发区某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执行干警依法上门张贴腾让公告。

此次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在厂区二十余处张贴腾让公告告知公司及承租人后续拍卖腾退事宜,并集中盘点了固定资产等,为后续评估拍卖以及拍卖后的腾退做准备工作,助力湾沚区经济“腾笼换鸟”,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名,执行完毕案件4件,执行和解7件,执行到位金额18.3余万元。下一步,湾沚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行动不懈怠,创新执行机制方法,加大惩戒措施运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打通保护当事人胜诉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将“江淮风暴”的凉风及时送进百姓心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湾沚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