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⑲|被限高想坐飞机,不行!

日期:2022-08-12    作者:徐璐璐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我欠邮储的借款已经全部还清,请尽快解除强制措施,让我能够坐飞机成么?”这是来自一个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董某某的请求。

被执行人董某某因拖欠邮储银行借款,被起诉后依法判决。因董某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邮储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依程序冻结董某某名下所有银行、支付宝、财付通、证券等账户,扣划被执行人5000余元,查封被执行人董某某名下房产。同时,在无法联系到董某某的情况下,依法将董某某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因该案未能执行到全部标的,于是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88日,承办人接到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告知董某某主动缴纳拖欠借款,现已全部履行完毕,申请解除董某某上述强制措施。承办人办理解除强制措施期间,董某某多次电话联系承办人,希望可以尽快解除失信、限高。承办人了解到董某某之所以如此急切解除强制措施是为了跟团旅行,旅行社通过各种途径都无法帮其购得飞机票,这才促使董某某不得不将拖欠的借款清偿。在知悉该情况后,承办人严肃教育董某某并告知其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董某某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妥,并向法院出具书面材料,保证不会再犯。

失信惩戒,是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11150项惩戒措施,涉及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采取的措施涉及面大、范围广、比较严厉,它会使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限制高消费,侧重在消费领域限制被执行人进行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主要包括九项内容: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权利可以放弃,义务不能免除。法院生效裁判所确定的义务应积极履行,不能因为不服气和法院“置气”。不仅会影响出行,自身征信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可能会触犯刑法!

(供稿:徐璐璐)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