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⑳|湾沚法院:强力拘传七人、高效腾空门面房一套

日期:2022-08-29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严厉打击、惩戒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营造诚信守约的社会风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湾沚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826日上午七点,20余名干警准时集结,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做动员讲话,一声令下,全体出动,士气如虹,奔赴执行现场。

“我就不还钱,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啊!” “来了。”

被执行人朱某系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227月,芜湖某物业公司依据民事调解书到湾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人联系到朱某,朱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

此次集中执行,执行干警上门寻找朱某,但仍其拒绝与执行法官沟通,并叫嚣道:“我是不会给钱的!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啊!看你们能拿我怎么样!”

看到朱某拒不合作的态度,法警上前控制住朱某,将其拘传到院。被拘传后,朱某就哑了火。经过执行法官一再的释法明理,朱某在认识到错误后积极履行了义务,该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历时4月高效拍卖、腾空  助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翟某、邵某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达70余万。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迅速查封翟某、邵某名下共有的一套门面房,并立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很快门面房以88万元的价格被顺利卖出。

而二被执行人自拍卖腾让公告送达后一直未及时腾让,于是承办人耐心地与二人多次沟通,并告知如果不自行腾让法院会强制腾让,产生的费用也会从拍卖款中扣除。经过多番工作,翟某、邵某承诺将自行腾让。

现执行干警对该房屋腾空情况确认完毕,并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此次行动共拘传7人,促使12名被执行人部分履行并与申请执行人达和解协议,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37万元,腾空房屋1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