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情侣关系之间转账,没有借款凭证不宜认定为借贷关系

日期:2022-10-25    作者:高少银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沚区法院六郎法庭受理一起情侣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诉称其与被告曾是男女朋友关系,原告自20206月起至202010月共向被告转账17780元,被告后期还给原告2000元,故请求判决被告归还借款15780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人发现原告起诉借款部分没有借款凭证,只有转账记录。考虑到原、被告特殊关系,最终对于被告出具借条的9500元予以认定,其他没有相关证据支持的,依法不予支持。

法官提醒,男女朋友关系在交往时往往会涉及欠款往来,当情侣关系不在时,极可能就曾经的经济往来产生争议,在没有相关借款凭证的情况下,不宜认定为借款。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