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男子非法倒卖汽油 触犯刑律得不偿失

日期:2022-10-26    作者:梅志荣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非法存储、贩卖散装汽油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还时刻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着巨大安全隐患。近日,湾沚区法院审结了一起私贩汽油案件。

20217月至10月,秦某某为非法获利,在未取得危化品经营许可及成品油零售许可的情况下,驾驶加装油桶、加油枪的面包车到鸠江区十里创业园,从李某朋、李某涛处购买95#汽油后,运输汽油至湾沚区,将车辆停放在一商业楼地下车库向私家车主零售汽油,赚取售油款。截止案发,共销售95#汽油1万余升、价值7万余元,非法获利1万元。

湾沚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秦某某违反国家有关安全规定,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危险物品运输、存储、经营等高度危险的生产作业活动,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构成危险作业罪,综合考虑其他量刑情节,判处被告人秦某某拘役四个月,并宣告缓刑,用于售油的车辆等依法予以没收,售油款及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汽油属于一级易燃体,即使遇到能量较小的火源也极易引起燃烧爆炸,而非法运输、销售、私藏散装汽油危害巨大,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不要贪小便宜,发现有私贩汽油的窝点,也应当及时报警处理,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