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艺苑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李渝林:永葆初心本色 砥砺奋斗前行

日期:2022-10-31    作者:李渝林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李渝林:永葆初心本色 砥砺奋斗前行

开栏语

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湾沚区法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湾沚区法院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刊载湾沚区法院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结合本职工作,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守好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的使命感,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司法服务的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实绩上不断进取,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上锐意创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恪尽职守勇担当

作为审管办(研究室)主任要以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发力点,带好本部门同志全力投入到服务于审判执行、对外宣传、职能定位、司法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院各项工作业绩当好参谋,做好助手。

严于律己守规矩

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要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树立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紧盯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接待好每一位当事人,办理好每一件案件,守护好司法公正的防线,让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有保障。

攻坚克难求创新

不断探索好做法、学习好经验,统筹做好与代表委员联络沟通工作,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认真研究及时答复。针对审判执法指标的短板,要综合分析短板和不足的原因,找出差距,要想方法、做迎上去努力,切实提升各项审判执行质效,推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笃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