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艺苑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吴小兵:忠诚担当 昂扬奋进做好审判工作

日期:2022-11-02    作者:吴小兵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审判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贡献,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在司法实践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二、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产案件审理,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充分重视当事人的诉求,只要一丝可能,都将竭尽全力,以期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三、要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破产案件区别于一般的民事案件,只有坚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民法院的整体优势、整体效能,才有可能推动破产案件的进程。从自身来说,要完善自我革命,杜绝司法腐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四、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在破产案件审理中,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一仗接着一仗打,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逐步解决,为下一步可能进行的重整扫清障碍。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