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服刑人员离婚纠纷案件

日期:2022-11-24    作者:焦梦君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长期以来,民事案件一方当事人因被关押在监狱或羁押在看守所,导致案件开庭困难,是困扰法官办案的难题。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收到了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法院移交的一起离婚案件。该案因原告汤某长期居住在湾沚区,且被告赵某因涉嫌犯罪被羁押在东莞市某看守所,凯里市法院遂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将案件移送至湾沚法院。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被告情况特殊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诉讼权利,承办法官多次与看守所及监狱狱政科沟通,了解被告意向。在得知被告赵某同意与原告离婚后,承办法官按照双方意见制作了调解书,并将该份调解书邮寄给被告。被告收到调解书确认无误后签字邮寄回法院,该案得以顺利结案。

这起服刑人员离婚纠纷案件,法院通过电话、快递等方式沟通不仅实际化解了矛盾纠纷,还充分保障了服刑人员的诉讼权利。

据悉,湾沚法院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做到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