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钱明树院长来湾沚区法院督导年底执法办案工作

日期:2022-12-08    作者:宋晓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7日下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来湾沚区人民法院调研,重点督导年底执法办案工作。湾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市中院审管办主任李贺陪同调研。湾沚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明树听取了湾沚法院执法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审判运行态势和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法院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芜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钱明树指出,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组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到上下一致、左右协同、内外协调。

钱明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精准施策、纾困解难。要严格依法依规、秉公办案,做到简案快结、小案实结。要强化质效管理、包保督导,做到流程优化、责任压实。要树牢以执法办案论英雄的理念,加大考核激励,做到激发活力、均衡结案。

钱明树还就信访化解、法庭安保等工作作了要求。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