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湾沚法院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2-05    作者:张鸿川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庆祝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弘扬宪法精神。122日下午,湾沚区人民法院联合陶辛镇司法所,邀请陶辛镇中心小学师生在陶辛法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庭开放日活动。


【法治宣讲】

湾沚法院陶辛法庭庭长徐旭征以“法在身边”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围绕宪法基础知识、校园暴力展开宣讲,向同学们集中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涵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并以数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的表现、特点、危害、原因及应对方法,最后以法律知识现场答的互动形式帮同学们巩固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模拟法庭】

借助此次难得的机会,同学就地以校园暴力案例为蓝本开展了一次模拟法庭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扮演各自角色。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坚定了崇尚法律的信念。


湾沚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