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在线】湾沚区法院深入田间地头 十年土地纠纷一朝解决

日期:2022-12-15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13日,芜湖市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深入湾沚区花桥镇成村,历时半月顺利执结近十年未化解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


     2001年,胡某玉等人与吴某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2013年,合同到期后,胡某玉等人却无法取回土地,双方矛盾冲突不断,经村委会、派出所民警多次介入努力化解也未能得到妥善解决。2017年,该17名村民将吴某诉至湾沚区法院,要求其返还土地。案件受理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吴某返还原告耕地22.51亩。判决生效后,吴某仍拒不返还土地,胡某玉等人遂于202211月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1213日下午,湾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刚带领6名干警,与镇村干部一道再次前往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对案件进行调解。经过执行干警耐心明理释法、说服教育,最终当事人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当日,执行干警邀请双方认可的勘测人员对涉案土地进行丈量、确定边界、打桩划线,为双方当事人争议土地划定了界限,顺利将涉案22.51亩土地分别交付到胡某玉等17名村民手中。至此,该起近十年未解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顺利化解,得到了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