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区法院妥善处理一起占有物返还纠纷

日期:2023-01-09    作者:奚方颖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1220日,一起占有物返还纠纷在湾区法院法官的主持下终于得到妥善化解。

案件回顾:2012A咖啡馆向B公司租赁了一套综合楼用于经营咖啡馆,2016年双方租赁合同到期,B公司要求A咖啡馆腾让房屋并恢复原状未果,遂引起纠纷。该案经湾区法院、芜湖市中院审理并作出判决,双方办理了移交手续。后双方因房屋内消防、水电及空调等设备未返还,A咖啡馆将B公司诉至湾区法院请求返还占有物。同时,B公司因双方对电费未能结算,又向法院提起了反诉。

案件审理:该案受理后,因双方矛盾较深,跨时较长,为了进一步了解具体的案件细节,法官前往案涉现场勘察,对房屋内现存设备、用电量等进行确认。在掌握了整个案件的全貌后,法官尝试对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耐心劝导,与双方代理律师讲明利害关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庭后和解,本诉撤诉,反诉调解。

    下一步,湾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走进涉案现场了解案件真相,让案件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的零距离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