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王昌敏院长在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09    作者:唐金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17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在芜湖市湾沚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湾沚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


过去的一年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中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为湾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2年,区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3721件、办结13667件,法官人均办案473件,全年结案率位居全省第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破产审判、涉诉信访化解及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工作获最高法院、省高级法院肯定和推介。少年法庭、代表委员联络、信息调研等工作获省高级法院通报表扬。8个集体、22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荣誉表彰。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培根铸魂,更加突出司法机关政治性。 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助力平安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是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深入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持续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五是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持续抓实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六是深入贯彻区两会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监督联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七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信任度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对标区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大会决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要常固理想信念之基,在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二要常谋服务发展之策,在高质量发展上扛起新担当;

    三要常怀司法为民之心,在为民办实事上推出新举措;

    四要常聚改革创新之力,在智慧司法上迈出新步伐;

    五要常铸法院铁军之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风貌。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