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履职作为发挥枫桥经验 温情调解保障儿童权益

日期:2023-01-20    作者:张鸿川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6日,湾沚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未成年人侵权案件,妥善化解了两个家庭的矛盾。

案情回顾:原被告两家系多年邻居。20224月,4岁的小崔(原告)和6岁的小胡(被告一)在屋外空地骑车玩耍,后者超车不慎将小崔车辆前轮带倒,致使小崔摔倒骨折。经司法鉴定,小崔构成十级伤残。小崔一家因与小胡一家就赔偿事项无法达成一致,故而成诉。

调解在线: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在春节前特意腾出时间将双方约至法院进行调解。经过法庭的细致疏导,双方敞开心扉,表达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他才这么小就残了,以后可怎么办啊?”小崔父亲满脸痛苦,他觉得孩子这么小就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未来人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发生,我们也根本不是有意的,再说对方那么小的娃娃一个人骑车没有任何护具,本身就不安全,让我们承担全部责任真的有些太冤枉了!” 小胡父亲郁闷的说道,他认为小孩间的玩耍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风险,事情的发生也是偶然的,不能把责任全部推到自己这边。

    承办法官见此耐心释法明理,积极向双方父母做工作,劝解他们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该案仅耗时不到半小时,双方就达成了一致意见,原告在赔偿金额上作出一定让步,被告当场支付一半赔偿金,余款分期支付,本案得以成功化解,两个家庭也能因此安安稳稳地过个好年。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