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多元解纷促调解  提升司法服务质量

日期:2023-02-01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沚区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标的额上百万的买卖合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23年元月,原告上海市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因被告芜湖某电力有限公司欠其货款100多万元,将被告起诉至湾沚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并申请诉讼财产保全,请求法院将被告账户查封冻结。被告账户被冻结后,企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工人工资无法支付,被告希望法院能将其冻结账户解封。经了解,原告因货款未及时收回,企业同样也无法支撑,举步维艰。

为尽快化解双方的“燃眉之急”,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交流,被告表示愿意向原告支付货款,但对违约金的数额仍存在争议。经过承办法官多次调解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原告自愿放弃高额的违约金,被告于次日履行了给予义务,被告公司账户也予以解封,该案得以顺利解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湾沚区法院将继续以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