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多措并举不放弃,及时调解促执行

日期:2023-02-03    作者:缪鹏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随着申请执行人在电话中确认收款,执行法官悬着的心终于定了下来,两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以执行完毕圆满结案。

【案情简介】

95后”秦某之前从事快递运送工作, 20206月份驾驶三轮电动车与初中生陈某发生碰撞,造成陈某受伤并休学一年。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秦某赔偿陈某各项损失4万余元。

同年12月,秦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再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张某十级伤残,法院审理后判决秦某赔偿张某各项损失11万余元。

【执行在线】

判决生效后,因秦某一直未予赔偿,两件案件分别于20218月和10月进入执行程序。经承办法官多次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经线下调查反馈被执行人与其父亲长期在外租住,案发后仅对部分款项进行赔偿,现已辞职前往上海工作,试图逃避法院执行。承办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之前工作的驿站及租住的房屋寻找,严厉正告被执行人亲属,同时发动申请人进行查找。并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冻结银行账户、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强制措施,不断施加执行压力,争取取得执行进展。


2023129日,被执行人秦某的叔叔主动联系法院,说秦某过年回家多次表示,因被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生活方方面面受到限制,希望在法院主持下与申请人调解。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申请人,把握“过年”这一良好时机,组织双方调解。经多轮工作,申请人张某同意放弃部分赔偿,于130日与秦某达成和解,并在131日电话告知执行法官对方已支付全部赔偿款。21日,申请人陈某在执行法官主持下也与秦某达成和解,并于当日支付全部赔偿款。至此,两起难啃的道交案件案结事了,共执行到位金额十二万余元。


近年来,湾沚区法院执行案件持续增加。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始终坚持穷尽执行措施不放弃,力争提高执行到位率,用真心真情执行回当事人的真金白银。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