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请律师拒付律师费 法院倾心调解把案结

日期:2023-02-17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请了律师却拒付律师费,律师事务所被拖欠律师费也很苦恼,无奈诉至法院。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律所索要诉讼费的案件。


20201026日,被告芜湖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与上海某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案件与原告安徽某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委托代理合同一份。合同约定,被告选择按基本加风险代理方式支付代理费,具体方式为签订合同后先支付原告2万元代理费,在执行案件结束后被告按剩余款项15%另行支付代理费。合同签订后,原告指派律师代理执行案件,并按合同约定完成被告案件的一切代理事务。执行案件结案后,被告未能按约定支付原告代理费,经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经审理,法院认定双方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合法、有效,在承办法官的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最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