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法官调解化纠纷 为民讨薪解困难

日期:2023-02-20    作者:董园园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由区检察院支持原告起诉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情回顾:被告刘某系芜湖市湾沚区某项目工地劳务分包人。自202036日起,被告刘某雇佣原告杨某为该劳务分包项目从事施工维修工作,工程结束后被告仅支付了部分的劳务工资。原告杨某屡次催讨剩余劳务工资均未果,遂向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维权。2022113日,被告就其所欠劳务工资向原告出具欠条一张,确认拖欠原告工资162000元,并承诺春节前给付完。此后,被告并未能按期付款,原告遂向区检察院反映,区检察院依法支持起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为尽快解决纠纷,及时通知双方到场调解。调解中,承办法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双方互相谅解,经过承办法官的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和解,签下了调解协议。

解决务工人员工资问题,不仅关系到外出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湾沚区人民法院切实保护好务工人员的合法利益,解决讨薪之困,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