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湾沚法院:拒付抚养费 拘你没问题

日期:2023-02-20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兔年元宵节刚过,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就接到申请人来电,电话里申请人向法院反映在湾沚某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目前正在纠缠,要求法院尽快出警处理。接警后,执行干警迅速集结,赶往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原来在2015年,被执行人潘某与申请人舒某离婚纠纷经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子由舒某抚养,潘某给付子女抚养费。判决生效后,潘某给付了部分子女抚养费,但后期费用一直未履行,舒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未发现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

于是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被执行人潘某被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潘某讲明了不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表示即使被拘留,也履行不了。鉴于潘某拒不履行的行为,区法院决定对潘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湾沚区人民法院长期对抚养费、赡养费、劳务合同纠纷等一系列涉民生的案件高度重视,对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的行为采取高压态势,通过查控被执行人账户,定期公布被执行人失信信息,采取司法拘留等一系列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给付义务,有力地维护了法律权威,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